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长春:18 名志愿者累计服务3万小时

来源:长春日报 发布时间:2016-03-03 09:24:25

  他们职业不同,年龄不同,文化不同,但却有着相同的志愿情怀。虽然平均年龄65岁,但他们仍发挥余热帮助他人,三年来,他们累计在社区志愿服务31800小时,人均志愿服务1766小时。在朝阳区永昌街道惠民社区,一提起星级志愿者居民们无不竖大拇指。

  68岁的李海东长年为小区打扫卫生,至今累计服务1500小时;76岁的王景春是社区的义务巡逻员,至今累计服务1400小时;66岁的李成柱义务教辖区贫困儿童学习书法,至今累计服务1500小时……他们中年龄最大的78岁,最小的42岁,平均年龄为65岁。昨日,当记者在社区里见到白发苍苍的志愿者还为居民服务时,内心充满了敬意。

  “志愿者并非一个单纯的名号,一个简单的称呼。它代表的是一种激情、一种责任、一种力量。我只是利用退休后的闲暇时间为身边的人多做点事情,而这也是一名志愿者应该做的事。”76岁的李瑞雪老人说道。42岁的宋泰是18位志愿者中最年轻的一位,别看他年纪轻,但却是一位“资深”志愿者。“‘一路有爱车友公益联合会’成立以来,在丰富车友业余生活的同时,一直倡导互助互爱,关注弱势群体,将公益事业作为追求目标。我们也希望更多的人投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更好地服务居民、服务社会。”宋泰告诉记者,他是“一路有爱车友公益联合会”的会长,该车友公益联合会成立于2014年1月,当年4月他们加入到惠民社区“爱心帮帮团”志愿者队伍,先后开展了助残、帮助弱势群体,关爱孤寡老人等公益活动。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至今宋泰组织“一路有爱车友公益联合会”志愿服务累计达到3500小时。

  “这些志愿者大多是上了年纪的老人,他们没有享受安逸的晚年生活,而是将全部身心投入到社区的志愿服务中,发挥特长为居民服务。我们每天都能看到他们在小区里、社区中忙碌的身影,他们的奉献精神太让我们年轻人感动了。”居民王聪激动地说。“对于老年人,能坚持每天抽出一点时间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已经很不容易,能连续一个月,甚至一年,那真是非常了不得。”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这些志愿者的带动下,社区很多得到过他们帮助的居民也先后加入到了社区“爱心帮帮团”志愿者队伍。“刘叔就是其中一位,老伴去世后,由于儿女在国外,他一直郁郁寡欢。由于孤僻,很多邻居都不愿意和他交往。志愿者们得知情况后,主动来到刘叔家,为其理发、打扫卫生、做心理疏导,并带他打球。渐渐地刘叔脾气变好了,见人也有了笑容。他还在楼里为有需要的邻居们修理起了旧电器,如今他也成为了一名志愿者。”

  “因为有了每位志愿者的服务和志愿者家庭成员的支持,才有了社区的和谐美好。”惠民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12年,永昌街道惠民社区依靠辖区内优秀的社会资源,引导居民和社会组织走进社区,成立了“爱心帮帮团”,经过三年的发展,由最初的十几名志愿者发展到现在的千余名志愿者,他们把雷锋精神不断丰富升华,不断地赋予新的内容,用自己的高尚品德和实际行动在辖区内营造了良好的道德风貌,仅2015年社区共开展志愿活动百余件。而社区为了鼓励志愿者的服务热情,制定了奖励制度。凡是参加一定时间的服务都会获得社区发放的志愿服务证,领取服务证后,志愿者每服务1小时,都会获得1分,计满10分换1颗星。春节前,永昌街道惠民社区举办了“2015年度星级志愿者表彰大会”,为15名四星级志愿者和3名五星级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长春,社区志愿者,志愿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