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康养社区

河南代表团全体会: 建议加大社区养老推广力度

来源:郑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6-03-08 10:46:14

  3月7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河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会议全程对中外媒体开放,吸引了来自境内外的66家媒体155名记者纷纷来到河南团。

  路透社等9家境外媒体,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35家中央媒体将会场围得水泄不通。

  全国人大代表  商丘市委书记  魏小东

  全国人大代表、商丘市委书记魏小东针对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及粮食主产区发展提出建议,希望国家将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成为经济发展的先行区。

  “在中部地区布局和加快建设综合枢纽项目,有利于为中原城市群的建设构筑重要支撑,为中部崛起做出重要贡献,这一点也符合国家战略。”魏小东说。

  他还建议,进一步加大对粮食主产区的支持力度,建议尽快整合高标准粮田建设资金,当前高标准粮田建设存在投放资金渠道多、标准不统一、重建轻管等问题,建议资金应统一下拨到基层,统一标准进度,确保建一片成一片。同时,还要加大对河南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力度。

  出台更多政策  支持农村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  濮阳县庆祖镇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 李连成

  李连成用一口地道的河南话,一口气讲出了农民的八个梦想:改革开放初期的时候,想得到温饱;改革30多年,想给孩子找到好学校;第三个梦想,身体健康,想

  找个好医院看病;第四,想就地城镇化,想就地就业,不想去外面打工;第五,想有文化阵地;第六,想有一个好的环境,不想让村里脏乱差;第七,想尽快脱贫致富。第八个梦想,热爱我们的国家。

  李连成建议,国家出台政策降低种粮大户等的农业成本,保证中国粮食安全;高学历人才要更多下到农村来,扶持乡村教育;在“十三五”期间,进一步加大对于基

  层医院的整合投入;实现就地城镇化,国家扶持项目,让农民在家门口就可以就业;农村生活缺少文化活动,为农民建立一个“文化阵地”。

  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全国人大代表  漯河市委副书记、市长  曹存正

  曹存正说,河南是中国的缩影,去年,河南省城乡居民可支配增速跑过GDP增速,展现了光明的发展前景,这几年河南政通人和,社会稳定,这不是一蹴而就形成的,是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干起来的。作为在基层的干部,他感受最深,充满信心。

  曹存正建议,国家要强力推动质量品牌建设,纳入“十三五”规划纲要,制定专项规划,把推动质量品牌建设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举措。

  曹存正建议,国家要从政策层面进一步解决好中小企业中面临的融资等困难,同时加大对农村环境整治,垃圾、污水治理的项目支持力度等。

  激发科技人员  “双创”潜能

  全国人大代表  河南省科协主席  霍金花

  “创新是发展的加速器,不抓创新会落后,抓慢了也会落后。”霍金花代表重点提出关于热词“双创”的意见和建议。

  她建议,要提升全民的科学素质。建议把公民具备科技素质的比例目标纳入“十三五”规划纲要,将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纳入全民教育体系,把科普人才建设纳入国家规划,加大科技场馆等科普设施的建设。

  加强“双创”工作,就必须激发科技人员创新创业的潜能。“据了解,尽管全国有六成科技人员有创业意愿,但真正开始创业的才有2.5%,国家虽然出台一系列

  鼓励政策,但希望尽快破除政策‘落地’的体制机制障碍,进行有效连接,让‘双创’真正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发动机。”她表示。

  加大社区养老的推广力度

  全国人大代表  开封城摞城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徐晓

  作为企业界的人大代表,徐晓建议出台降低企业成本的政策,帮助企业减负。“长期以来,企业面临着负担过重,需要政府出台改革措施,帮助企业有更多的喘息时

  间。比如通过供给侧结构改革,搞活微观经济,让企业轻装上阵等。”她建议,将我国即将实施的“税务只减不增”扩大到“税费负担只减不增”,进一步减轻企业的负担。

  徐晓还关注养老问题。她建议,加大社区养老的推广力度。“养老是每个人都不能忽视的问题。”徐晓说,我国进入老龄化社会有规模大、速度快,情况复杂等特

  点,存在养老床位的高需求和床位有限的供给矛盾。“建议把社区养老和医院、警务室等作为社区的标配,提升认识,进一步解决百姓的养老问题。”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河南代表团,社区养老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