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构筑网络:在无缝对接中实现全面覆盖

来源:新华日报 发布时间:2016-03-09 10:03:13

   坚持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结合、组织存在与组织活力相统一,将47万名党员科学安排到2.6万个基层党组织,着力健全开放融合、广泛覆盖的服务网络。

 
  上提下分:组织升格、触角延伸。在1883个村(社区),全面完善村(社区)党组织-二级党支部-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四位一体”党组织架构,把党的基层组织延伸到农村社会各个方面。推进城市街道-社区-党组织建设,根据党员数量和楼幢分布情况,做到邻里建设与党组织部建设同步,形成“社区党组织—邻里党支部—楼幢党小组—党员中心户”组织架构,让党组织的神经末梢连接到千家万户。
 
  动态组建:组织随着党员走。针对非公企业迅猛发展、从业党员不断增多实际,依托工业园区、商贸园区、商务楼宇、专业市场党(工)委,采取单独建、联合建、分片划区建等方式开展组建工作,全市23607个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率达到98%以上。探索把支部建在工程、项目上,创新党员教育管理“风筝”工作法,设计开展“党旗在建筑工地飘扬”等主题活动,实现了哪里有项目,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哪里有党的组织,哪里就有党的活动。
 
  区域统筹:一个核心、多个堡垒。加强区域资源统筹整合,探索形成区域党建“组织联设、队伍联培、阵地联用”工作法,在农村、社区、商圈街区、园区等,以区域、行业、产业为纽带创新园区统筹、街区统筹、片区统筹、村企统筹等区域化党建模式,把隶属不同系统、掌握不同资源、比较松散的党组织联系成为紧密型党建共同体。目前,全市共建立区域性党组织213个,初步构建了立体式、全方位的基层党组织服务网络。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网络,对接,覆盖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