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相山区三堤口街道党工委抓党建促发展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6-03-10 10:40:49

   据相山区政府网消息,三堤口街道党工委始终把党建工作作为助推街道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源泉,在加强班子建设、激发队伍活力、强化服务功能上持续发力,不断提升党的建设水平。

 
  抓班子带队伍。街道党工委每年召开党工委会议12次以上,印发《基层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落实党工委班子成员党建工作联系点,形成了党工委书记牵头抓总,副书记具体抓,党工委成员分工负责,各支部书记做好落实的层级管理体系,并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和流动党员管理。今年以来,开展各类党员教育培训8次,对街道流动党员发放了《流动党员活动证》,实行动态登记管理,保证了流动党员离家不离党,经常受教育。
 
  抓阵地建设。在纺织社区打造基层党建示范点,规范平台建设,建立纺织社区党员服务中心,成立党员艺术团和党员便民服务队,增设党员议事会,设立“阳光党务”宣传橱窗,并以点带面做好其他社区的党建阵地的规范化建设,确保党员活动规范。
 
  抓非公企业党建。在非公企业开展服务企业发展、服务企业党员、服务群众职工的“三服务”活动11次,为非公企业解决安全生产、职工帮扶等21个问题。在晴枫物业打造了“党建文化引领企业文化”品牌,全年开展“迎中秋庆国庆业主一家亲”广场汇演等活动6次,引领党建与企建良性互动。
 
  抓作风提效能。街道党工委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坚持“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五个一”工作机制,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党内监督条例》、《纪律处分条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规范好党员干部行为,践行 “三严三实”,干部作风大为转变,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街道,党建,发展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