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潍坊市奎文区广文街道做好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齐鲁网 发布时间:2016-03-10 10:43:16

   “服务党员树形象,服务社会筑和谐,服务企业促发展,服务职工暖人心。”在潍坊市奎文区新华路商圈服务中心的形象墙上,这四句话、28个大字格外引人瞩目,每个到这里办事的人看到这几句话,心里都会泛起暖暖的温情。

 
  这是近几年广文街道将“深化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力促城市党建提质争先”的党建工作目标落实到实处的决心体现。这28个字的服务主题,不仅写在了墙上,也深深烙在了每个党员的心里。做好基层党建,服务社区群众和经济发展,不仅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也更拉近了党和基层群众的距离。

  以人为本的暖心服务
 
  街道辖区内一位企业副总临时接到出国办理业务的任务,可是因为工作城市、户籍和居住地不统一,需要办理居住证才能办理出国手续。因出国任务急,流程弄不清,加之工作忙,这位副总没时间去派出所办理,为难之际,他想到了奎文区新华路商圈服务中心。
 
  在这里,这样的事情由中心牵头办理,在“明白人”的指引下能很快落实。广文街道为将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落在实处而开创的“AISO楼宇(商圈)服务运行体系”,即“全方位服务内容,集约快速服务机制,专员专职服务体系,线上线下服务模式”,最大程度地实现了服务提质、效率提速,促进了楼宇、企业快速发展。
 
  从就业落实户口,到看病就医、租房办证,这样的难事急事,中心一年就要为企业职工办上几十件。
 
  助力发展的倾情参与
 
  只有真正满足发展需求的服务,才是真正有价值的服务。当党员干部的工作取向与企业发展需求相一致时,基层党建的服务活动才能成为解决企业发展问题的金钥匙。
 
  广文街道采取“单独组建、企业联建、社团组建”的方式,在试点楼宇成立了“中天下·潍坊国际”两新组织联合党总支,将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向楼宇延伸。在楼宇联合党总支的有力支持下,新华路商圈服务中心的服务更加贴近企业、贴近需求,面对企业、员工多方位、多层次的需求,服务中心提出了“众筹服务”的工作理念,积极挖掘整合政府、社会各类优质服务资源,引入楼宇与企业对接,服务中心负责服务资源的发掘整合、筛选引进和考核管理,让企业切实从中受惠。
 
  今年,辖区内企业中天下·潍坊国际需要申报全省“金种子”文化创意产业孵化基地,服务中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企业一道积极筹备,赢得了企业的认可和信任,新华路商圈服务中心的定位与作用,也得到评审专家的充分肯定,为申报工作打开了局面。
 
  凝聚民心的民生网格
 
  怎样才能建立起一张凝聚民心的民生网格?如何更好地发挥党员作用,让党组织更好地回应群众呼声,满足群众需求?在广文街道,新华路商圈党建联席会议制度为服务群众搭建起了有效的平台。
 
  在奎文区新华路商圈服务中心的积极协调下,建立了“新华路商圈党建联席会”制度,泛新华路商圈内各党组织定期召开联席会议,成员包括中上虞社区党委、文化路社区党委、东上虞社区党委、佳乐家党支部、中天下联合党总支等党组织。
 
  开展公益志愿服务、共解发展难题,联席会通过发挥互通协调、资源共享、共驻共建、密切联系、协同共进的作用,使商圈服务中心真正成为密切联系、引导、组织辖区单位共同参与楼宇发展的有效平台。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街道,基层,党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