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康养社区

重庆:7720万元市级福彩公益金支持社区养老服务

来源:重庆商报 发布时间:2016-03-14 10:11:40

  想吃饭了,按下电话键,呼叫送餐服务;儿女不常回来感到孤独,按下电话键,找陪聊服务;颈椎不好,按下电话键,康复理疗工作人员就会上门;家里家电坏了,按下电话键,上门维修服务到家……江北区大石坝暖洋洋养老促进中心的“一键乐”信息呼叫服务平台,为辖区老人养老开启“指尖”模式。昨日,记者从市福彩中心获悉,为支持我市城镇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建设,市级福彩公益金已投入7720万元。

  今年2月中旬,辖区60多岁的袁大爷打进了“一键乐”信息呼叫服务平台寻求帮助。原来老人要动手术,老伴身体不好,手术期间无人照顾。中心当即为他挑选了一名细心的男护工,在他住院期间24小时陪护,直到他拆线出院回家。期间,中心还每天一通暖心电话,了解老人病情和护工的服务情况。

  据悉,该呼叫平台已整合数十家单位,专门为该辖区老人们提供医疗、家政、法律、心理咨询等多项服务。其中,中心还为60岁及以上失独老人住院提供住院免费护理服务,每人每年1次7天。服务平台自2014年试运营以来,每月要接数百通电话,老人们的需求主要集中在医疗服务、家电维修、家政服务等方面。

  据了解,2013年8月,市委、市政府把城镇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纳入22件民生实事之一。为推进城镇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建设,我市将其纳入了市级福彩公益金资助范围。2013年以来,为支持我市621个城镇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建设,市级累计投入10720万元。其中,市级福彩公益金投入7720万元。

责任编辑:陈静
标签:福彩公益金,社区,养老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