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中民城乡社区发展研究院2016招生简章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6-03-11 15:40:43

  一、中民城乡社区发展研究院概况

  中民城乡社区发展研究院以百步亭社区为依托设立。百步亭社区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是荣获首届"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的唯一社区,被评为全国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示范点、全国文化先进社区、全国无毒社区、全国基层民兵预备役工作先进单位、物业管理优秀住宅小区,并获得了中国城市管理进步奖、全国和谐社区建设自主创新奖等100多项国家级奖项。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以及温家宝、李长春等对百步亭社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2003年,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建设部、文化部四部委联合发文向全国推广百步亭社区经验。2013年,中央组织部向全国推广"百步亭社区党建工作法"。中央100多位部委办领导、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港澳台同胞、社会各界以及20多个国家的友好人士等150多万人次亲临百步亭社区视察参观。百步亭社区作为全国文明社区,成为了中国和谐社会的一个缩影。

  中民城乡社区发展研究院成立了培训交流中心,拥有成熟的人才队伍及课程设置体系,设立理论部调研社区发展模式,编撰课程;课程部探索培训模式,进行课程设计;培训部进行线上线下授课,建设及外聘讲师团队。中心总结百步亭社区多年来的优秀经验,以百步亭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制度、邻里守望制度、党建制度、社区治理方法及全国各地优秀社区经验为蓝本,整理出社区建设相关的理论及实践材料,接受各需求单位前来参观考察、培训学习及经验交流。

  二、招生对象

  1、全国范围内各省、市、区对口部门;

  2、全国范围内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

  3、其他有社区建设培训需求的单位及机构。

  三、培训内容

  中民城乡社区发展研究院根据相关规定,调研了全国各地社区,为全国社区建设进行研究发展规划及顶层设计,总结归纳了百步亭社区以及全国其他优秀社区的建设经验,对学员进行理论及实践方面的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涵盖社区党建、社区治理、社区文化、社区创业、社区志愿服务五大业务。

  四、精品课程

        1_副本.jpg

  五、师资力量及培训形式

  1、 师资力量:主要包括所属行业全国专家、对口政府单位专业人才、高校教授、百步亭社区优秀管理干部、中心专业讲师等。

  2、培训形式:主要包括讲座、参观、实践、座谈等。

  六、课程设置

  1、中心设置了半天班、一天班、三天班、五天班等课程班,学员根据自身需求进行选择,中心也可根据学员实际需求进行针对性的课程设计。

  2、如有意愿,联系我们了解各类课程班具体课程安排及收费情况。

  七、联系方式

  1、培训交流中心:

  肖栀美:13971455285

  夏玮:18971135650

  2、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花园路18号      邮编:430012

  电话:027-82330102       传真:027-82330107

  邮箱:2355489676@qq.com

  注:1、如有需求,请至少提前一周联系我们,以便中心进行合理的相关安排;

  2、参加培训班的学员,在培训结束后,中心将颁发培训结业证书及纪念品;

  3、优秀学员将被推荐成为每年7月7日全国推进交流会候补会议代表。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城乡社区,招生简章,培训交流中心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