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安徽繁昌县:“三大亮点”打造社区党建新品牌

来源: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6-03-16 09:37:33

   社区党组织是社区居委会建设的灵魂和核心,是创建文明、平安、幸福社区的基本保证和重要力量。近年来,安徽省繁昌县中街社区不断夯实党建基层基础,探索和创新党建工作新理念,突出“三大亮点”工程(即:抓队伍、重教育、强服务),精心打造社区党建新品牌。

 
  抓队伍,优化调整促提升。在长期的社区实践中,党组织的引领示范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提升和推进各项工作的重要手段。该县中街社区紧密结合实际,精心谋划,着重在党支部班子、党小组长、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上狠下功夫。进一步完善支部党员基础信息,根据他们的能力素质、社会影响、工作现状、技能特长等条件,将年纪轻、能力强、威信高、乐于奉献、有一技之长的中共党员吸收到党组织各个网络中去,当好社区建设的“参谋”和“帮手”,在优化调整中提升党组织的号召力、向心力和凝聚力。
 
  重教育,转变作风打基础。该社区按照县委组织部组织工作常态化的工作要求,将“三会一课”贯穿于党员教育全过程。充分利用社区远程教育、集中学习和上门送学等形式,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微笑、真情、文明、敬业、满意”为主题的“亲切服务”主题实践活动,不断强化党员的教育和管理。把作风建设作为考量党员干部道德品质、工作业绩、民主评议、考核监督的重要依据,矢志不渝地抓好思想教育、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强化党员干部参政议政和履职能力,以“实”的作风助力社区建设持续稳步推进。
 
  强服务,营造氛围谋发展。该社区结合“两块牌子”(即:党支部、居委会)、“一套班子”(两委班子)、“两个队伍”(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格局特点,面临新形势下社区管理服务工作,坚持管理与服务并举,着力抓好“两个队伍”建设。服务好、引导好居民参与社区建设,是做好社区工作的关键。2012年10月,芜湖市委组织部授予社区党支部“一米阳光”十佳党员志愿服务队称号。面对表彰殊荣,社区党组织不骄傲懈怠、不降低标准,持续发力,把志愿服务活动贯穿于创建“五个好”党支部和文明社区始终,坚持开展环境卫生、扶贫济困、关爱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等常态性“亲切服务”活动。3年多来,社区开展各类环境卫生整治36次,参与志愿者402人,受益群众逾1200人;累计结对帮扶困难党员群众、留守儿童、空巢老人252人,各级共发放慰问帮扶资金7万余元,竭尽全力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密切和巩固了党群干群关系,为谋求社区建设再上新台阶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安徽,亮点,党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