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浙江省雉城街道大力创建一居一品服务居民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16 09:44:28

   连日来,县委书记吕志良前往雉城街道调研社区工作。调研中他强调,要大力创建一居一品,有效服务居民群众。

 
  吕志良一行先后前往台苑新村社区、水木花都社区、大西门社区、金陵社区、南门社区、所前社区、米行弄社区、二虎头社区、皇家湾社区、北门社区等18个社区进行调研。水木花都社区党组织不断加强领导核心作用,加强与社区居委会、业委会、物业的协商,共同推进社区建设;金陵社区通过对老小区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的改造,小区环境面貌得到全面改善;三狮社区党组织充分发挥社区党员作用,积极发动居民群众参与居民自治、社区管理,从居民日常需求出发,认真做好每件事……每到一个社区,吕志良都亲切看望社区工作人员,认真听取各社区的工作汇报,并与雉城街道、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及社区干部一起,就如何加强社区党建,更好服务社区居民进行商讨。
 
  吕志良指出,通过此次调研,一是感受到社区建设有成效,社区干部不容易。近年来,雉城街道党委、办事处在社区建设上,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做了大量工作,社区工作卓有成效:社区管理有加强、服务群众有招数、文明创建成共识、一居一品成特色。二是感受到社区事务很琐碎,社区工作很重要。社区日常开展的都是琐碎的工作,但这些工作对民生保障、美丽县城建设、社会事业发展、居民群众需求满足都很重要,必须认真做好。就下步工作,吕志良强调,要大力创建一居一品,有效服务居民群众。一要大力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以党建工作为龙头,积极探索社区党建的新路子、新方法,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大力推进服务型党组织的建设,切实把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制度规范落到实处,认真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二要大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攻坚之年,要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找准切入点,找到突破口,广泛宣传发动,通过各种方式,营造浓厚氛围;大力开展环境整治;有效加强物业管理具体工作,特别是进一步加强老小区物业管理的扩面提质;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三要大力推进品牌特色工作。按照品牌更响、特色更明、成效更好的目标要求,进一步推进社区品牌工作和特色工作,要在当前品牌特色全覆盖的基础上,把这项工作认真坚持下去,完善起来。雉城街道党委要从每个社区品牌特色打造的内容、形式、标准、要求上,逐项研究、逐项深化,使社区的品牌特色工作更加规范、明确、精准、精细。四要大力提高社区建设水平。要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改进社区工作,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发动各方支持参与,积极探索创新,有序推进老小区、危旧房的改造提升工作,不断提高社区建设整体水平。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浙江,街道,居民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