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广州番奥社区党委深入社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来源: 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6-03-16 09:48:03

   近年来,番禺区积极创新组织建设,通过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过双重组织生活的方式,为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提供活动平台,让党员领导干部在为群众服务中接受监督,在党群活动中树立形象,在群众监督中提升社区管理水平和服务群众能力,有效推动了和谐社区建设。位于番禺区桥南街的番奥社区就是其中的代表。

 
  为了让服务到位准确,番奥社区党委建立了“三个三”工作服务模式。一是推行“三项制度”。即推行“大党委制度”、“楼宇党支部制度”和“党员服务社区制度”。二是强化“三支队伍”。即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社区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一支专业化的社区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一支庞大的社区党员和群众志愿者队伍。三是搭建“三个平台”。即建立党员群众综合服务平台;建立网络服务平台;建立文体活动平台。
 
  此外,番奥社区党委还制定了《党员联系群众和“双向服务”工作方案》,明确党员联系居民户数和具体工作要求。社区党委成立以来,组织在职党员参加社区党建主题实践活动260多次,共收集社区居民对环境卫生、车辆停放、小区养犬、入学等热点问题的意见和建议800多条,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办实事200多件。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广州,群众,监督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