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康养社区

互联网+慈孝 打造社区养老新样板

来源:温州网 发布时间:2016-03-16 16:47:55

  浙江桂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位于鹿城区松台街道,虽是市区较老的小区,每个月的第二个星期天却总有一道独特的美景。3月14日,温州爱心屋的第二十三期慈孝生日会活动如期而至,近20位高龄老人欢聚一堂,与志愿者们共度生辰,迎接春暖花开。

  活动现场,一边是志愿团队微笑相迎、暖心关怀,另一边是老人家连声感谢、满意而归;一个镜头,一边是记录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爱情誓言,另一边是传达大洋彼岸日思夜想的牵挂;伴着蛋糕的香,花朵的红,笑容的浓,似乎连空气中都弥漫着爱的味道。

  犹如花香吸引蝴蝶,公益慈善也会吸引有爱的人一同参与,浙一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就给本期生日会来了一次爱的加码,为老人们准备了丰盛的爱心慈孝餐。“老人吃得开心,就是我最大的开心。”从8岁开始做菜,到加入餐饮行业,37岁的易秀英现在是浙一家吴桥店店长,工作繁忙的她每天都会给远在四川的父母打2个电话,一聊就是一小时。“如果不是爸妈从小对我的鼓励,也不会有今天的我。”心怀感恩的她,就这样与慈孝生日会一拍即合。

  “本来不打算过来的,想想自己年纪大了胃口又不好,可实在拗不过你们这么热情。”今年第二次参加生日会的张兰芳奶奶脸上带着笑容,紧紧握着志愿者的手说,“天气这么冷,外面还下雨,已经起这么早了,还烧这么多好吃的菜给大家,你们真好。”

  同样第二次参加生日会的还有温州技师学院2014级会计(2)班的同学们,少了第一次参加的无所适从,11个孩子跟老人聊得不亦乐乎,更精心准备了表演节目为老人庆生。17岁的吴温晨,与现场年龄最大的95岁寿星爷爷陈庆烈,是一对最萌年龄差组合。“别看爷爷95岁了,身子骨可硬朗着呢,刚一口气上三楼,都不带让人扶的。”得知这位耳聪目明的高龄老人平时喜欢打太极和下象棋,吴温晨赶紧记下来,表示回去也让爷爷奶奶试试,保养好身体,将来才能带他们说走就走去旅行。

  “我们班共45个学生,其中只有5个是通校生,也就是说有40个孩子至少一个星期甚至一个月都见不到自己的家人。”温州技师学院项老师告诉记者,由于跟家长接触少,孩子们对长辈亲情的体验感比较空洞,不知如何跟家人沟通交流。而慈孝生日会,刚好拉近了孩子们与长辈之间的距离,让他们切身感受到老人的孤独,更有孩子活动结束就发出“有空多回家看看自己老去的父母”的感慨。

  慈孝暖心宴、慈孝微祝福、慈孝连心卡、慈孝亲友微信群……由鹿城区文明办主办,温州爱心屋网络公益宣传服务中心创意发起的慈孝生日会,依托互联网打破了地域的局限,让身在异国他乡的子女通过网络送祝福尽孝,让社会爱心力量通过专业志愿服务爱老,让慈孝种子落地生根,成为“互联网+”时代以传统文化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实践方式,打造出老龄化社会“社区养老、幸福养老”的新样板。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互联网+慈孝,社区,养老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