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贵阳:花溪区四个“新常态”建设文明幸福社区

来源:贵阳晚报 发布时间:2016-03-18 10:54:26

   花溪区航天社区紧密围绕区委提出的打造国家级文化旅游创新区和千亿级开放创新平台要求,坚持守底线、走新路,奋力建设航天社区四个“新常态”。

 
  建设基层组织“新常态”。力争基层组织“全覆盖”。以新常态的思维来指导组织建设,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抓根本、利长远,通过在社会组织、网格上、小区内选派党建指导员,组织开展集体学习和各类服务活动,逐步形成社区党委——居委会党支部——网格党组织扁平化组织体系,扩大党的工作覆盖面,实现基层组织全覆盖。力争党员作用“全发挥”。认真组织开展好“两学一做”活动,以“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以“搭建服务平台、组建服务队伍、创新服务载体”为抓手,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健全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长效机制,抓好党员设岗定责、党员承诺践诺、学先进争先进等活动的落实,激发广大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党员作用全发挥。
 
  建设社区服务“新常态”。持续抓好社区公共服务“新体系”。以现有的全程代理项目内容和模式为基础,丰富代理内容,延伸服务触角,拓展代理方式,结合社区网格管理服务,形成“一站式办理、两门式办结、三机制落实”的代理体系,为公众提供优质、高效、便利、亲切的综合代理服务。持续抓好群众自助互助服务“新举措”。加强居委会自治,引导居委会继续坚持以人为本,不断探索居民活动的新形式、新内容,服务大局,创新载体,积极引导社区居民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健康向上的各类活动,积极培育类型多样、功能丰富的社区社会组织,由居民自发组织开展社会帮教、优抚对象帮扶、邻里互助活动等相关活动。
 
  建设治安防控“新常态”。搭建治安防控“新网络”。以平安为落脚点,切实整合社区、派出所、物业管理公司的人力资源,有效发挥居委会综治工作站的作用,充分调动居民小组长、中心户长和志愿服务队员的作用,提高物防、技防水平,落实群防群治,推进邻里守望式防范模式,着力搭建民警、社区义务巡防队、物业保安为主,网格员、热心居民、志愿人员为辅的“三位一体”治安防控网络。推行治安防控“新机制”。以流动人口和刑释解戒人员为重点,以综治工作站为平台,以网格为单位,围绕出租房屋、沿街店面等存在的不安全因素,推行联动巡查、联合执法等工作机制,深化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建设城市管理“新常态”。展现环境卫生“新面貌”。深入推进社区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在辖区范围内弘扬“我参与、我受益、我快乐”的爱卫精神,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居民小组长、中心户长、社会团体及辖区市民参与“全民卫生大扫除”活动,对卫生死角、重难点地段进行整治、清理,引导辖区居民群众增强卫生环保意识,为打造全域性旅游区贡献力量。探索卫生管理“新模式”。制定环境卫生考核激励奖惩制度,紧密结合花溪区打造文化旅游创新区这一主线,坚持“整合资源、因地制宜、突破重点、整体提高”的原则,从“督查考核、绩效激励”两方面着手,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高标准高效率推动社区环境整治工作达到新水平。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贵阳,文明,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