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康养社区

湖南首个智慧养老系统启用 探索新型社区养老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 发布时间:2016-03-21 10:43:35

  3月17日下午,长寿老人家湘园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在长沙市天心区湘园社区正式揭牌运行。该中心由长沙市天心区青园街道和长寿老人家养老服务机构共同建设和运营,拟打造湖南第一养老示范点。中华慈善总会办公厅副主任田伯东、湖南省民政厅副厅长李劲夫等出席,并为养老服务中心揭牌。

  当天,长寿老人家智慧养老系统同步启动,该系统利用最新医疗器械技术和软件系统,能够对社区老人通过量血压,测脉搏、体温、血糖等,建立老人生命体征数据库,为老人健康管理提供数据支持。根据检测到的大数据特征,定期组织医院为老人进行针对性的免费体检,组织医护人员为老人提供定向义诊。

  随着我国步入老龄化社会,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都在积极寻求健康养老、持续养老对策。

  长沙市天心区区委常委喻中文介绍,长沙市天心区委区政府、青园街道按照国务院“公办民营”的养老服务政策的要求,引进湖南仁奕智慧养老服务有限公司,采用“民办公助”和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社区居民搭建现代化养老服务中心。长寿老人家湘园社区服务中心是双方合作的第一个示范型项目。采用政府主建、企业运营、社会组织参与服务,三方合力的模式,力图打造与“省府第一社区”相匹配的“湖南第一养老示范点”品牌。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湖南,智慧养老,社区养老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