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康养社区

杭州所巷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开业

来源:杭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6-03-23 10:15:30

  1.5万人,这是所巷社区所在的潮鸣街道60岁以上老人的数量,约占街道总人数的21%。这其中,有一部分是失能、半失能、失独、失智等特殊群体,他们平时怎么生活,怎么养老,一直很受关注。

  从所巷社区开始,这一问题正在探索解决。3月18日上午,位于大树路所巷社区树园3幢15号门对面的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开业。

  这是浙江省首家“护理型”日间照料中心,由浙江金色年华养老管理有限公司负责运营,面积120平米,设有多功能活动室、保健室、助浴室、休息室、料理室五大功能区,并配有专业的老年人沐浴椅、助浴床及电视机、无线Wi-Fi、音响、活动桌、午休椅、休息床、洗衣机等设施。

  这家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主要为街道、社区60岁以上年老体弱的半失能老人,家属因出差、旅游等临时外出,家里无人照料的老人,在家中无法解决个人护理需求(如洗头、洗澡、理发、修甲)的老人,提供生活照料、清洁护理、文化教育、精神慰藉、特色营养膳食供应等服务。

  中心负责人说,无论从情感还是现实角度来看,居家养老仍是大多数人心目中最理想的养老方式。但目前的居家养老模式,普遍存在服务内容单一、医护能力不足、专业人才缺失、设施设备不全等问题,无法满足老人多样化的养老需求。

  所巷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采用的是社会化运营模式,是潮鸣街道养老服务事业的跨越发展,弥补了传统居家养老的不足,充分体现社区嵌入式养老的特点,将专业养老机构的服务理念和人才渗透到社区,很大程度上解决目前所巷社区老人日常护理和托管的需求。

  接下来,潮鸣街道和所巷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还将继续对“老城区为老服务难题”进行破解尝试,让更多老人在家附近就能享受到养老机构的优质服务。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杭州,社区养老,老年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