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广场舞大队创平安河东建设志愿服务新局面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16-03-29 09:18:47

  河东区平安志愿者广场舞大队,是河东区为进一步提升平安建设群众参与度,探索将广大健身群众发展为平安志愿者而组建的群防群治队伍。把广大锻炼健身的群众发展成为平安志愿者,宣传安全防范知识,参与治安巡逻和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是河东区平安建设的新举措,这在全市乃至全国还是首创。

  2015年年初,河东区综治办组织各街道对辖区内广场舞健身队伍数量、每支队伍的人数、活动时间、活动地点进行摸底调查,并与部分规模较大的广场舞队伍负责人进行接洽和沟通,了解各支队伍参加平安志愿者活动的意愿及需求。由每个街道推荐1-2支规模较大的广场舞健身队伍,作为首批平安志愿者广场舞中队候选队伍。按照广场舞健身队伍日常活动区域,组建广场舞中队,中队长由广场舞健身队队长担任,指导员由属地街道综治办干部兼任。目前,广场舞大队共有13支健身队伍500余名队员,涵盖了广场舞、太极拳、柔力球、腰鼓队等群众健身项目,他们活跃在我区的公园、广场、社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成为河东区乃至全市平安建设的新生力量。

  平安志愿者广场舞大队成立后,河东区明确了广场舞大队的职责任务,加强指导和督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以“自愿报名、分级登记、建档管理、星级激励”的管理激励方式,进一步健全完善信息登记、工作培训和保护奖励等制度,保护和激发志愿服务的工作热情。并进一步加大对广场舞大队活动的支持和后勤保障,充分调动广场舞大队参与综治和平安河东建设的积极性,印制配发平安志愿者巡逻袖标,组织平安志愿者广场舞大队的队员们佩戴统一标识,在参加广场舞健身活动路途及练习期间开展治安防范活动,切实发挥维护一方平安的作用。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河东,志愿服务,群防群治队伍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