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江岸区公安分局清明走访慰问百步亭社区英模家属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6-03-31 10:38:10

  清明节前夕,江岸区公安分局政治处副主任陈敬锋、政治处干事彭贤红一行来到百步亭社区,对革命先烈之女李声英、省优秀志愿者熊约翰遗属进行走访慰问,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送上党和人民对英模家属的关爱之情。

11_副本.jpg

江岸区公安分局慰问组看望李声英老人

  3月30日上午10点,慰问组来到了悦秀苑李声英老人家中。李声英老人今年98岁,是辛亥元勋、新中国首任农业部长的千金。虽贵为革命先烈后人,李声英却一生清贫,直到2009年,孙子陈光向政府提供革命史料时,有关部门才得知她的情况,随即为她办了最高额低保、抚恤金和高龄补贴,以及位于百步亭的这套38平方米廉租房。慰问组了解情况后,嘱咐大家要多多关心李声英老人,并要给予力所能及的帮扶。对于慰问组的关怀,李声英非常感谢,她说:"我活到这年龄不容易啊,多亏了政府、居委会的关怀和照顾!"

2_副本.jpg

江岸区公安分局慰问组同熊约翰遗孀促膝交谈

  随后,慰问组看望了百步亭社区常务志愿者熊约翰遗属。熊约翰自2007年入住百步亭社区以来,累计为居民志愿服务两万多个小时。他以社区为家,以为居民服务为己任,即便被查出胃癌晚期做了大手术,恢复期中的熊约翰也时常活跃在志愿者行列,他是江岸区志愿者的一面旗帜。慰问组与熊约翰遗孀李又新亲切握手,促膝交谈,并详细了解她们的生活情况。李又新说:"虽然熊约翰已经不在人世,但我要将他的志愿精神发扬光大,回馈政府、社区对我的关爱。"

  每到一位英模家属家中,区公安分局慰问组都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给英模家属带去了温暖,以告慰先烈的英灵。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清明,江岸区公安分局,百步亭社区,英模家属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