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广东江门:用互联网思维开展党建工作

来源:江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6-04-05 09:47:19

   记者近日从市直机关工委了解到,为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传播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思想理论,开展党员教育学习,增强服务效果,市直机关工委先后推出了“江门红星网”(http://jgdj。jiangmen。gov。cn/)和微信公众号,将传统机关党建工作与“互联网+”行动计划有机融合,形成“互联网+机关党建”的全新工作模式,助推机关党建创新发展。

 
  据介绍,“一网一微”的推出,进一步拓展了江门市直机关广大党员互动交流的平台,实现机关党建工作由“单边灌输”向互动交流的转变。其中,“江门红星网”开设了红星论坛、国学经典、史海钩沉、文摘等特色栏目,以其较强的时效性、思想性、可读性及趣味性吸引了不少读者,开通半年点击量超过150万;微信公众号通过开展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支部书记、志愿服务先锋、党员创新先锋等评选和宣传活动,以投票选出身边榜样的方式激发党员干部职工参与学习的热情,让党员有了“参与感”,使党员成为“粉丝”。
 
  “随着机关党员干部对新技术、新媒体关注度的提高,用互联网思维开展党建工作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同时也能及时传达党的方针政策,对市直机关工委推进党建工作的组织创新、管理创新能起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市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充分利用“一网一微”建立起跨组织层级的精准快递通道,使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以最快捷的形式,完整准确地传达给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在服务发展中的科学化、信息化、网络化水平。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江门,互联网,党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