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民政部千名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培训班开班

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6-04-06 09:17:14
  民政部千名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培训班于4月5日在江西省吉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开班仪式。记者了解到,完成所有培训课程且考试合格的学员,将颁发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并推荐到养老机构就业。
 
  “罗霄山片区是国家扶贫开发攻坚战主战场之一。根据罗霄山片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际,民政部开展千名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培训和推荐就业工作,达到帮助一名学员就业,脱贫一个家庭,带动一个乡村的目的。”民政部规划财务司司长冯亚平在开班仪式上说,此举有利于罗霄山片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任务完成、帮助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并有利于推动养老服务业发展。
 
  据悉,此次培训对象为罗霄山片区有意愿从事养老护理员工作的,年龄不超过40周岁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培训从4至11月,分10期,每期15至20天,免费培训。培训人员学完所有课程,并通过由民政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组织的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合格后,将颁发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资格证书,通过引导、协助等方式推荐合格者到江西、湖南养老机构就业。
 
  “截至2015年底,我国老龄人口突破2.2亿,占全国总人口的16.1%。失能半失能老人已达3800万人。全国养老、居家社区生活照料和护理等服务机构有5.7万多家,提供了1000万个以上就业岗位。”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院长邹文开认为,养老护理员是一个就业前景好、职业发展空间较大的新职业。但同时,全国60万从业人员中,仅有10余万取得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此外,需要进入养老机构照料的老人日益增多,养老护理员队伍还存在缺口大、供不应求等问题。
 
  冯亚平表示,民政部此次培训将注重技能培训、提高培训质量,对贫困人口“因材施教”,让学员学得会、用得上、做得好、留得住,使学员真正实现思想认识、知识技能、服务观念的转变,拓宽就业渠道,实现精准扶贫。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民政部,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培训班,精准扶贫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