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济南:新增9处电子警察 抓拍社区违法停车

来源:齐鲁网 发布时间:2016-04-14 09:33:00

  打通社区与外界干道的交通,实现社区交通微循环是治堵的一大妙招。近年来,济南历下交警对辖区内的76个社区进行了微循环改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在部分社区内存在的违法停车问题也严重影响了这一效果。

 
  近日,历下交警在大明湖、文东等违法停车严重的社区内新增了9套电子视频巡检设备,对违法停车进行抓拍,提醒广大市民注意。
 
  记者注意到,这9处地点分别位于大明湖,甸柳和文东三个社区内,其中有6处抓拍违法停车,2处抓拍违反禁令标志,1处这两种行为都抓拍。赵恒敏介绍说,这9处都是全方位抓拍点位,方圆三四百米的范围可以无死角,全覆盖。其中对于违法停车的抓拍需要广大驾驶员注意。“在我们所有抓拍违法停车的地方,我们都会设置这种黄色的违法停车告知牌,有这种黄色违法停车告知牌的地方,即使驾驶员在车辆内也会被抓拍,因为这个黄色的告知牌相当于一个电子警察在不断的告诉你,驶离该地,不能违法停车。”
 
  历下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电警设备抓拍的违法主要是违法停车和违反禁令标志,今后这种社区微循环抓拍点位将在济南逐步推广。

责任编辑:王平
标签:电子警察,社区,违法停车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