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工风采

徐加丽:从深圳到合肥,她将社工进行到底

来源:合肥在线 发布时间:2016-04-19 10:38:10

  2011年徐加丽大学毕业后,来到了社工发展的福地——深圳。从项目社工做起,服务于随务工子女来到深圳的老人。通过一年的实践,徐加丽不但可以独自完成策划、组织、实施活动的各项任务,也找到了社工服务的方向。可是,渐渐的身边伙伴有的辞职,有的转行,有的离开深圳回到家乡,这让她感到茫然同时更多了一些思考,“做社工到底是为了什么?”“活动真的是服务对象所需要的吗?”“社工的价值到底在哪里?”……这些问题经常浮现在她的脑海,带着疑惑她离开深圳,回到合肥寻找答案。

  与深圳相比,合肥正处于社工事业的起步阶段,社工机构屈指可数,社工人才十分紧缺。2013年,她服务于合肥市、马鞍山市700多位社区工作者,协助开展助理社工师、中级社工师资格证考试培训,工作涉及培训报名收费、师资联络、场地对接、跟班员培训、试题软件对接、培训成效测评及项目总结等,工作获得很多学员的认可,培训满意度达81%。伴随工作的积累与沉淀,她先后转战社会服务评估及社会服务项目创投领域。2015年,她投身新站区首届公益创投,从策划实施项目申报开始,历经项目初审、微信投票、能力建设培训、项目终审立项等一系列事宜,为参与创投的社会组织提供咨询、链接资源等服务,在多方共同努力下新站公益立项圆满成功。

  今年,已是她从事社工事业的第五个年头,随着合肥社工队伍的不断发展壮大和社工事业的蓬勃发展,徐加丽从事社工服务工作的决心也更加坚定了。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社工,社工服务,社工事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