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物业服务

社区+物业 安置小区告别脏乱差

来源:江海明珠网 发布时间:2016-04-19 10:54:41

  一说安置小区,大家往往想到的,就是难管理,脏乱差。在唐闸镇街道有个永怡家园,是去年新建的农民安置小区,可这里的环境就不差,甚至比商品房小区还好。同样是安置小区,差距怎么就那么多大的呢?关键就在于怎么管,永怡家园用的是一套“社区+物业”的管理模式,有效。

  走进永怡家园,你会发现丝毫没有脏乱的迹象,到处整洁干净,次次序序的,绿化更是没得说。不论什时候,都有保洁员在小区里巡查,清理卫生死角。小区甚至还为他们配备了自购的巡逻车和保洁车。

  李妈妈倒垃圾的时候,记者发现垃圾桶上多了条链子。原来,这是为了防止桶盖打开了就敞着,看着就不卫生。一个细微的改进,既保护了环境又方便了居民。

  像这种细微、周到的地方,在小区里随处可见。每幢楼前有统一的晒衣架,每个单元配了防腐木盆,让居民长长葱长蒜,杜绝了乱种植现象。物业在居民入住前,也把边边角角的地方改造成了68处储物间,让居民堆放杂物,避免乱堆放。

  对于安置小区而言,物业管理始终是“老大难”。2014年,高店村社区居委会牵头成立了物业公司,“作主”小区物业管理,他们采取“社区+物业”的模式,由社区负责小区的宏观管理,物业公司按照社区的要求做具体的事,确保每一笔钱用得实实在在,确保服务质量。

  社区积极作为,物业用心管理,小区保养得好,老百姓看在眼里,自然也更加爱护身边的环境。

  永怡家园的这种做法,说到底,其实就是真正考虑到老百姓的实际需要,疏堵结合,而不是一味的这个不能那个不肯,所以才得到老百姓的支持和配合,环境好了,管理也轻松了,两全其美,多好的一桩事,值得借鉴。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社区,物业,安置小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