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物业服务

九江:物业公司细心服务感动了“上帝”

来源:浔阳晚报 发布时间:2016-04-29 14:59:55

  许多物业公司或许还在为物业费未收齐而烦恼,可人民路街道幸福里社区幸福里小区的物业经理彭燕却很高兴:很多居民找到她,主动把2016年的物业费送到她手中。今年物业费收取率达到90%。“小区居民就是‘上帝’。我接管小区物业以来,先带头把保洁、绿化、治安等工作做好,小区环境越来越好,居民认识到了物业的重要性,所以就形成了良性循环。”彭燕说。

  1“邻居式”管理让大家亲如一家人

  幸福里小区位于九江市三医院后面,一期工程209户,入住119户。由于入住率不高,物业费收得不齐,之前有8个物业公司接管后严重亏损自动“撤管”。万歌物业公司接管后,委派“女将”彭燕做幸福里小区物业“大管家”。

  浔阳晚报记者昨日在幸福里小区采访,正遇物业经理彭燕在为苗圃整枝,她边工作边介绍自己“邻居式的管理模式”:“我把居民当邻居,一有空就串门,帮老人买早点、陪病人聊天……我从不坐办公室,经常帮保洁员扫地,保安请假我顶岗,居民之间有纠纷,我协助社区居委会调解。在我的带动下,物业公司员工与居民见面一脸笑,亲如一家人。”

  张婆婆接孙子放学回来,当着记者的面夸彭燕:彭经理是幸福里小区的一只辛勤的“小燕子”,有了她,我们这里干净多了,安稳多了。前几天,因电梯故障,居民小何被困在电梯里,彭燕在外面陪了30多分钟,稳定小何的情绪。“人在电梯,心早就飞到了学校”。当得知小何还在为儿子放学没人接而焦急万分时,彭燕立马安排保安去湖滨小学为小何接儿子。小何担心儿子不认识保安,彭燕笑称:“我招来的保安都有责任心,上班一周就要熟悉情况:119户居民都要叫到名字,生人进出要盘问……”果然,10多分钟后,保安就骑着摩托把小何的儿子接回来了,与从电梯里被救出来的小何相会。

  2良性循环带动居民主动交费

  小区内,绿荫如盖,空气清新,记者准备在石凳上坐下,用纸擦了擦发现一点不脏,问彭燕:“这桌子难道擦过?”“是的,这里就像家里一样,石桌当书桌也好,饭桌也罢,当然要干净,上次两个女生坐在这里吃烧烤,搞得乱七八糟,你说要不要管?没有物业的小区‘伤不起’啊!环境脏乱差、停车没人管,住着闹心,看到居民的笑脸就知道对我们充满了期待。”

  由于物业细心、耐心、诚心、热心的“四心”服务落到实处,小区环境好了,治安好了,大家觉得交物业费是值得的,纷纷主动找彭燕交物业费。良性循环让居民、物业公司双赢。彭燕称,下一步计划把小区里的地锁全部清理掉,对车辆进行规范管理,让老小区穿上“新衣裳”;同时,等幸福里小区二期动工兴建后,将小区大门改到东头,方便居民进出。

  人民路街道幸福里社区工作人员说:“小区物业费的收取一直是大难题。许多无物业小区垃圾堆成山,社区清运垃圾贴补了不少费用。幸福里小区的物业管理给其他小区做出了榜样——先做好服务后收费,值得学习。”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九江,物业公司,“上帝”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