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智慧社区

深圳医改新探索 社区智慧药房上线了

来源:晶报 发布时间:2016-04-29 15:09:42

  发药也变智能化了!4月27日,深圳市罗湖区公立医院改革探索项目——“社区智慧药房”在罗湖区东门社康中心正式上线。

  长期以来,老百姓普遍反映医院看病难,有很大一部分就是难在排队。2015年深圳市政府印发的《深圳市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提出,鼓励公立医院与医药企业探索医药物流服务向医院药房延伸。

  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与广药集团下属企业深圳广药联康医药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政府改革号召,合作开展医药物流延伸服务,推出社区智慧药房。由广药联康把专业的药品物流服务延伸到医院药房,提高医院药房的信息化管理水平。

  据了解,智慧药房改变了传统纯人工配药发药的服务模式,由智能发药设备配合人工完成处方调配,实现了药房工作智能化,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大幅提升。通过建立社区智慧药房,创新社区药学服务新模式,药师可以从机械的药品调配工作中走出来,更加专注于患者用药指导,并能通过移动APP,为全区居民配置网络药师,用手机客户端形式为居民实时提供药学咨询服务,破解社康中心缺少专业药师的难题,真正提升居民的健康水平。医院则可以整合药学资源,做好药学研究和药学服务,提升医院的服务质量和患者满意度,促进医改落实到基层单位。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深圳,医改,社区智慧药房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