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各地开展未成年人文明出行教育活动

来源:中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5-03 08:52:54

  文明出行从娃娃抓起。为加强未成年人文明出行、安全旅游教育,让文明出行旅游以更加生动的形象深入人心,“五一”小长假来临之际,全国各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未成年人文明出行、安全旅游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从文明出行、旅游走进校园宣传教育、组织未成年人文明出游、发动未成年人担任文明旅游宣传小志愿者等方面,上好“文明出行、安全旅游”这堂课,让文明出游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江苏泰州:文明旅游宣传教育进校园

2 450.jpg

学生在倡导文明旅游的横幅上签名

  “旅游是一项发现美、欣赏美、享受美、创造美的活动。旅游不仅体现了个人的文明水平,更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主要体现和重要标志。”五一前夕,泰州市文明办、旅游局联合举行文明旅游进景区、进校园活动,围绕“倡导文明旅游,提升市民素质”主题,组织大学生志愿者进景区免费服务,到社区、学校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宣讲文明旅游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提升市民旅游素质。

  辽宁马鞍山:“文明交通 平安出行”主题教育进校园

3 450.jpg

交警大队女警官给学生们讲解交通安全防范常识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乡村小学生交通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广大师生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4月14日,马鞍山市当涂县交警大队在振兴路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交警大队女警官根据辖区道路交通情况及学生年龄小、好奇心重的特点,通过发放图文并茂的交通安全宣传手册,把卡通与交通安全知识相结合的方式,用生动有趣的卡通形象吸引孩子们自觉学习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同时在现场民警还邀请小朋友当好“小小交通劝导员”,把交通安全知识告诉身边的人,让身边的亲人朋友共同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

  山东淄博:文明出游远离危险 校园内进行实地交通体验

  随着大车及家用小汽车数量的剧增,学生与大车、小汽车相遇、开关汽车车门的机会越来越多,稍不注意,就会发生危险。如何避免车带来的危险成为我们安全中的重中之重。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淄博市临淄区辛店大武学校学生利用电脑查阅大车、汽车开车门等交通事故,并在小汽车中对小汽车的盲点进行了实地体验。教师则通过悬崖测试招聘司机的故事,让学生明白了远离危险是最好的自我保护。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未成年人,文明出游,宣传教育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