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福建:创新志愿服务 关怀临终老人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2016-05-09 10:57:30

  日前,刚处理完老伴后事的黄建立老人特地来到永安市燕北街道黄山社区居委会,不住地对社区干部表示感谢:“我老伴走得很安详,太谢谢社区志愿者们啦!”

  原来,半年前,黄建立的老伴被查出患了重病,住院治疗期间不思茶饭,精神状态很不好,家人的情绪也受到很大影响。社区联系来了心理咨询师,为其做心理治疗,效果不错,但费用成了老黄家的一笔不小负担。为此,居委会主任李状与社区干部商量,决定成立一支老人临终关怀志愿者队伍,为有需要的老人提供服务。在聘请了心理咨询师给予专业培训指导后,首批8位志愿者上岗了。

  志愿者们轮流到医院为老黄的老伴提供服务,并每周定期交流服务心得,不长时间,老人的精神状态好了许多。与此同时,社区其他老人重病住院,志愿者们也在征得患者家属同意后提供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已为7位老人提供了志愿服务。此举获得社区居民们一致好评。今年初,志愿者们又建立了“老人临终关怀沙龙”,围绕实践体会,带上专业书籍、工作笔记进行交流,以提升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志愿服务,临终老人,社区志愿者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