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康养社区

南京养老新模式:不出家门 享受免费中医服务

来源:南京日报 发布时间:2016-05-11 11:14:20

  “在每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设立中医服务点,让老人不出家门,就能低偿、甚至免费的服务。”今天,记者从南京市“均衡细胞营养,助力幸福养老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上了解到,今年南京市探索中医健康养老新模式,与南京启明星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等中医养老企业合作,在社区设立服务点,为老人提供理疗、针灸等服务。

  据了解,截至目前,南京市60岁以上的老年人已超过130万,首选的还是居家养老,他们最关注、最需求的就是健康的保障和服务。这些老年人中,慢病人群比例较大,“疾病预防、慢病干预、社区康复”是医养融合的重点,其中中医在预防和治疗老年人慢性病方面有其优势。

  南京市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协会会长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已经与南京启明星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达成协议,发挥这些企业的中医优势,在社区为更多的老人和家庭提供专业的中医养生服务。比如,今年将在每个试点社区选择100名家庭困难的老人,免费为他们提供中医推拿、理疗、针灸等中医服务,减轻这些家庭的经济负担。

  据了解,中医健康养老新模式的探索,是个长期的过程。今年我市将在鼓楼、玄武先行试点,在每个区设立3—4个中医服务点,以治未病理念为核心,以慢性病管理为重点,将养老与健康管理相结合,为社区6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多样化、多层次、多方位的健康服务,提高老人晚年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南京,养老新模式,中医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