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物业服务

开放社区:物业互联网+的机遇与挑战

来源:潇湘晨报 发布时间:2016-05-17 10:39:55

  未来的小区物业管理是什么样的?或许一个APP在手,路灯报修、物业缴费、门禁开启……动动手指就能搞定?又或许,随着小区围墙的消失,业委会将淡出人们的视线,居委会、街道办将回归?5月15日上午,由长沙市物业管理协会指导,北京乐家园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主办(下称社区半径)的“开放社区,物业互联网+的机遇与挑战”论坛在长沙市人民会堂圆满落幕,来自长沙商界及物业行业组织的代表共8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期间,与会的专家学者及行业、企业代表围绕2月6日发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中“开放社区”主题及当前的物业互联网+转型升级过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从物业企业、互联网企业、政府、行业组织等多个角度出发进行了分析解读,为与会的物业企业管理者答疑解惑,把脉行业发展方向,厘清了企业发展思路。

  此次论坛分为嘉宾演讲及对话两个环节。在嘉宾演讲环节,阿里巴巴集团前副总裁鲁众、北京乐家园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姜孝鹏分别就社区开放后,物业企业经营环境的改变及互联网助力物业企业转型升级策略进行了介绍。

  鲁众强调,随着社区大门的打开,物业公司的主要工作职能将由过去对“物”的管理,转向对“人”的服务,物业传统的综合服务效应将逐步过渡到专业的,可计量的多样化服务。

  姜孝鹏在演讲中表示,互联网公司应该对物业公司的持续“赋能(技能、模式)”,在社区开放后,用互联网的技术手段帮助物业公司构建新“墙”——依靠物管平台、多种经营模式、智能硬件打造智慧社区解决方案,从而与物业公司一起努力实现共赢发展。

  随后,来自北京和泓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王文浩介绍了和泓物业智慧社区的建设情况。自从与“社区半径”合作以来,依托于专业的“互联网+”解决方案,和泓物业在提升业主服务体验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转变,在得到业主认可的同时,感受到了由此带来的开源节流的机会和想象空间——全新的互联网+物业的业务模式正在逐步替换传统的物业运营模式,并体现出互联网思维和技术的巨大优势。

  在论坛讨论环节,论坛嘉宾和来自长沙物业行业典型企业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与论坛现场企业代表进行了热烈互动。就“物业企业转型”、“物业企业互联网+”、“物业自营店经营”、“物业增值服务开展”等大家关心的热点话题进行了对话交流。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开放社区,物业,互联网+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