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传统书画进杭州社区 倡廉政观念入人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5-18 09:45:42

  随著书法家笔走龙蛇地书写,不大桌子旁已是挤满了围观的民众。15日,“清风墨韵画廉政”书画活动在浙江杭州南星街道紫花埠社区举办,数位书法家以现场写廉政警句、作画的形式走进社区,期冀以笔下的墨韵倡导廉政观念深入人心。

  “清风墨韵画廉政”书画活动由杭州南星街道纪工委、南星街道紫花埠社区主办,杭州上城区文化馆、杭州大名书画艺术研究院协办的活动。

  南星街道紫花埠社区书记王群介绍,今年是第四届举行廉政书画进社区,廉政书画进社区在社区里,可以让民众更了解廉政。

  在现场,杭州大名书画艺术研究院院长苏雪峰现场开始作画,寥寥几笔,就勾勒出了一朵花的模样,引来大量民众的围观。

  “一言一行,不忘公仆形象;一举一动,常思百姓冷暖。”“律己方能服人,身正方能带人,无私方能感人。”“做人德为本,做事民为先,做官发为上。”……在其旁边,杭州大名书画艺术研究院几位书法家也在一同挥墨书写廉政警句。

  苏雪峰表示,此次该研究院来了3位书法家,连同现场作画及之前的书法,总共有约40幅左右的书法及15幅画。

  采用现场作画、写书法的方式倡导廉政,苏雪峰表示,现场作画写书法,是希望能提高民众对传统文化的传承意识,另外,现场作画、写廉政警句的书法形式也更吸引人,让廉政观念深入人心。他还表示,为了让民众能更了解书画,在该院每周数日将免费给民众进行培训。

  据悉,当日创作完成的书法和绘画还分别赠送给了社区志愿者的积极分子。(完)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传统书画,杭州社区,廉政观念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