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合肥经开区芙蓉社区“亲子悦读”提升社区活力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16-05-18 09:49:03

  合肥经开区芙蓉社区亲子悦读营是经开区成立较早的社会公益组织之一,该项目以共建和谐家庭教育,推动计生家庭发展能力为宗旨,以“参与、尊重、关爱、成长”为理念,提升了计生家庭发展能力,激发了社区活力。

  随着经开区快速发展,流动人口增加,居民需求逐步呈现出多元化趋势,而原有被动式社区管理和服务,已无法满足群众日益增长需求。针对新问题,社区创新思路,因势利导,培育社区公益组织,实现市民需求的“自给自足”模式。

  目前该营发展会员1500余人,开设了QQ群、微信群,通过线上召集,线下活动方式,开展读书及户外亲子活动200余场次,吸引经开区及周边 500多个家庭参与互动。2012年,亲子悦读营成立了家长沙龙。当年2月,亲子悦读营在区社管局正式注册为民办非企业的公益社会组织芙蓉社区亲子活动中心。为扶持项目发展壮大,社区在场地、资金、精神上给予大力支持,帮助解决了无资金、无场地、无指导难题。2012年9月,九龙城市生活e站专门为悦读营免费开放了家庭指导室、心灵驿站、九龙剧院等场所。此外,社区计生协牵线搭桥,不定期邀请安大社会学系专家、学者等参与到项目中,在项目前期给予引导,项目中后期给予评估、认定。 2014年3月,在亲子悦读营发展面临困惑时期,社区又组织了省、市计生委领导、市妇联、安大学者以及亲子项目专家对悦读营项目进行研讨,为亲子悦读营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亲子悦读”,社区活力,公益组织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