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智慧社区

贵阳:搭建大数据平台 创建智慧新社区

来源:贵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6-05-18 09:56:53

  近日,记者从云岩区相关会议获悉,云岩区将在水东社区打造“社会和云”社区应用创新示范点,以“社区+智能化=智慧社区”为理念,运用大数据思维全面贯穿社区建设各个方面。

  据悉,示范点的打造以智能化、信息化、科技化的高效治理方式为指导,主要包含三个方面:一是整合地理信息数据、人口基础数据、法人信息数据三个数据库,结合“智慧门牌”信息录入等方式,在云上建一个实时的三维虚拟城市;二是以数据为基础,通过“社会和云”建立一个政府、社会、民众畅通的沟通渠道;三是利用“社会和云”大数据平台建立应急呼叫平台,为空巢老人等群体提供最及时最贴心的便捷服务。

  “示范点打造成功后,既可提供便民服务,缩短办事时间,又可为居民安居乐业提供保障。同时,依靠大数据平台实时调度处理,社区治安环境和卫生环境将会得到很大改善。”区委群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届时,以大数据为抓手,社区智能化将成为社区建设的重要助推力,助力管理智能、服务智能、运转智能的智慧社区建设。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大数据平台,智慧社区,大数据思维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