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康养社区

天津:智能居家养老辐射500多个社区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16-05-25 10:48:50

  独居的老人,孩子不在身边,可以找个机器人来陪伴;老人要是行动不便,可以配置一部智能手机或是利用电视机顶盒,随时呼叫送上门的服务。在互联网可以加一切的科技时代,居家养老正与智能化相结合,让更多老年人受益。5月24日,从天津市民政局了解到,天津市正在探索将互联网技术与养老服务相结合,目前,开展智能居家养老服务的企业和机构已超过80家,其中在社区落地的有40余家,辐射社区500多个,受益人口300余万,其中老年人达57万。

  近日,天津市启动居家养老服务平台,通过“线上接受申请,线下提供服务”的模式,让居家养老的老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便利的服务。老人可以电话呼叫、网络预约所需服务,平台即向就近的会员企业下单,将服务送上门。平台在技术上还将不断升级,服务内容继续扩容,陆续实现求助呼叫、跌倒警告、远程监护、生理监测、视频通话、家庭安防等全方位养老服务。

  天津市民政局副局长朱峰介绍,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人们对居家养老服务需求也越来越大。近年来,借助互联网技术,本市在基层社区创造了多种行之有效、老人欢迎的智能居家养老服务模式,包括居家养老信息服务平台模式、社区便利店服务模式、社区远程医养结合服务模式、应急呼叫服务模式等,今后,还会推出更多服务模式,为更多老年人打造零距离养老圈。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居家养老,智能社区,社区养老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