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康养社区

宁夏:社区养老服务将“空巢”变“暖巢”

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2016-05-25 10:54:15

  “退休以后没事做,儿女工作又忙,要不是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真得闷出病来。”5月22日,正在吴忠市利通区胜利镇永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打牌的唐月桂老人说。和唐月桂一样,30多位独居老人已经把这里当做他们安度晚年的“幸福驿站”。

  近年来,利通区通过新建、改建、置换等方式,在条件相对成熟的城乡社区建立居家养老服务站45家,图书阅览室、康复医疗室、娱乐健身室、日间照料室是服务站的“标配”。政府每年拨付专项资金用于服务中心的建设与运行,无偿、低偿为辖区老年人提供日间照料、老年餐桌、医疗康复、教育学习、文体娱乐等养老服务。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立了由老党员、社区干部、青少年等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伍,通过建立制度和签订协议等形式,与辖区高龄、孤寡、特困、空巢老人结成对子,日常开展买菜、聊天、卫生清理等帮扶工作。老人如需服务时,只需一键呼叫、一个电话,志愿者们就会及时帮助解决困难,真正把“空巢”变成“暖巢”。(通讯员 白净)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利通区,社区养老,养老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