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康养社区

江西将试点建设社区健康养老管理体系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6-05-30 11:47:30

  记者日前从江西省商务厅获悉,江西将开展社区健康养老管理体系建设试点,为社区内老年人提供健康监测、家政、助医等服务,建立老年人健康档案大数据平台。

  江西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江西试点工作将以南昌市为主,选择1家试点企业、3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其中,将从家政企业中选取具备医疗资质和健康养老监测设备、与医疗机构有一定合作基础的企业,优先选取已初步建立健康养老信息平台的企业。试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由卫生部门推荐,将与试点企业共同推进社区健康养老工作。

  据了解,江西将根据试点工作成效,将试点范围扩大到赣州、九江等其他设区市,进而形成覆盖全省的推广模式。同时,通过试点引导企业等社会资本逐步进入健康养老服务产业,与基层医疗机构的公益性医疗养老服务相互补充,满足居民不同层次的健康养老服务需求。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江西,社区养老,管理体系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