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呼和浩特党政考察团参观调研百步亭智慧社区建设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6-05-31 08:27:54

    5月30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那顺孟和率呼和浩特党政考察团一行,赴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参观调研智慧社区建设。那顺孟和肯定百步亭社区智慧社区建设模式,表示"百步亭社区是和谐社区、智慧社区、幸福社区,是名副其实的社区第一品牌"。武汉市副市长刘立勇、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波等陪同参观。

1_副本.jpg

  王波介绍百步亭社区"互联网+社区服务"模式

  在百步亭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王波介绍社区"互联网+社区服务"建设经验。她表示,百步亭社区依托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理念,不断探索"互联网+社区服务"模式,打造"四个一"智慧社区服务体系,建设了涵盖智慧居务、智慧医疗、智慧养老、便民服务、在线学习等领域的智慧社区平台。

2_副本.jpg

  王波介绍百步亭社区网格化社区服务管理模式

  王波以武汉最大廉租房小区文卉苑为例,介绍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模式,通过武汉市社会服务与管理信息系统,了解社区信息,服务社区居民。智慧医疗方面,百步亭社区医院与武汉市中心医院联动,实现远程在线咨询。

3_副本.jpg

  于天宝介绍中国社区网

  在社区联络、信息互通方面,中国社区网总编辑于天宝向考察团介绍设在百步亭的中国社区网。中国社区网是全国社区综合性门户网站,目前联络全国2万多个社区,日点击量达260多万次。百步亭社区成立全国社区书记交流平台,全国社区书记可通过平台进行经验交流。

  在智慧养老方面,考察团调研了百步亭智慧社区呼叫中心,老年人家政、送餐等日常服务,都可以通过"一键通"一键实现。那顺孟和表示"这些我们都没有想到,百步亭都做到了,而且做得真不错"。那顺孟和强调智慧社区、科技结合在社区治理服务重要作用,用互联网助力社区综合治理,是时代的进步,符合时代需求,提高了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李晨)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呼和浩特党政考察团,百步亭,智慧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