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湖南东安县举办“家庭律师社区行”普法讲座

来源:红网 发布时间:2016-06-01 09:15:31

   近日,湖南省东安县“法律知识进机关”暨“家庭律师社区行”普法讲座在县委党校报告厅举行,县委党校科干班全体学员、各机关单位代表、社区群众等200余人聆听家庭暴力法普法讲座。

 
  普法讲座由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律师刘竺林主讲,他从家庭暴力的内涵与特征、产生的原因分析和反对家庭暴力的建议、措施等三个方面详细解读反家庭暴力法,并结合自己30多年来的办案经验,讲解深入浅出,案例典型突出,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整个讲座生动精彩,引起了在座人员的共鸣。在互动环节,刘律师热心回答了女性代表提出的关于家庭暴力方面的问题,并留下几个法律问题,让大家深思,然后再一一解答,加深听众对反家庭暴力法律知识的理解。
 
  “家庭律师社区行”活动由县妇联、司法局联合举办,主要目的是提高广大妇女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接下来,将组织广大律师志愿者深入社区家庭,举办10场以上普法讲座,通过培训5000名妇女带动10万名群众学法守法,促进全民法律意识提升。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湖南,家庭律师,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