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就业

国家发展改革委京东推动下岗返乡人创业就业

来源:北青网 发布时间:2016-06-01 15:43:04

   5月2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与京东集团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安置化解过剩产能职工、促进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晓涛强调,做好化解过剩产能职工安置工作,促进返乡人员就业创业,是顺应产业转移趋势,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改善基本民生的重要举措。要充分借力“互联网+”等现代商业手段,通过市场渠道及时为下岗职工提供再就业岗位,特别要强化匹配对接,将用工需求企业和去产能企业无缝对接,统筹解决好职工的转岗和技能培训,使其有稳定的出路。他指出,要加快培育具有区域特色的优势返乡创业产业集群,国家发展改革委将牵头组织推动,统筹协调各方资源,2016-2018年支持返乡创业试点县(市、区)和化解过剩产能重点地区对接京东集团。他希望京东集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提供岗位、资金和渠道等资源,助力安置化解过剩产能职工,促进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就业。
 
  京东集团执行副总裁蓝烨表示,京东集团将更多承担社会责任,努力通过自身发展和辐射带动作用,积极促进培育新经济,释放发挥新动能。“十三五”期间将累计提供10万个以上岗位,积极帮扶化解过剩产能职工再就业,并同步做好技能培训等就业援助工作。京东还将依托自身强大的物流和运营体系,发挥“互联网+”优势,积极配合国家返乡创业试点工作,加大投入力度,强化渠道下沉,努力协助改善试点地区返乡创业环境,支持发展县乡特色产业,帮助地方经济提高自我“造血”能力,打造互利共赢升级版。
 
  根据协议,京东集团将加速向钢城、煤城地区布局物流营销服务网络,到“十三五”末覆盖70%以上的县级钢城、煤城,支持发展电子商务,帮助现有商业网点拓展经营服务范围,促进当地就业和劳动者增收。并将开放旗下服务器、京东金融、京东众筹、京东云等平台资源,通过实施“一村一品一店”工程,加快生鲜冷链宅配体系建设,加速线上线下流通联动,布局京东农资服务中心,就近建设产地仓等方式,支持试点地区发展现代农业,带动试点地区商贸流通业转型升级,支持培育智能硬件产业,着力促进创业就业。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发改委,京东,就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