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智慧社区

青华社区引入老年人智能手表 居家养老一"表"搞定

来源:东营网 发布时间:2016-06-03 09:16:39

  继“一键通”后,青华社区于6月1日推出了更加先进和便捷的“一键通定位心电腕表”,成为老年人居家养老的“神器”,全面解决了孤寡、空巢、失智老人常见的问题。只需要为家中老人配备一个腕表,就能实现心跳监控、GPS定位、一键呼救、血压血糖测量等功能。

  6月1日,在文汇街道青华社区文兴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记者见到了这款即将在社区推广的智能手表。

  工作人员王红向记者演示,这是一款充电手表,开机启动手表后,表盘上就能看到SOS一键紧急呼叫、定位监测等信息,可以拨打电话,一键就能测量血糖、血压、心电图,还能由后台工作人员设置吃药提醒、喝水提醒、久坐提醒等。

  文兴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主任张建忠介绍,老人佩戴上这块“手表”后,通过GPS自动定位的信息可以直接反映到社区大屏幕。如果老人走失,其家人联系社区,第一时间就能查到老人的位置。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手表还有防摔倒功能,佩戴者摔倒后如果在规定时间内站不起来,手表会自动报警至社区后台。

  “这些功能都服务于社区推广的居家养老模式,非常适合空巢、孤寡、失智老人。”张建忠说,除了这款智能手表,社区还为老人定制了一款定位手机,也可实现实时定位。

  本报2014年就曾详细报道青华社区在居家养老模式方面的探索。青华社区从2009年开始推进数字化援助服务系统,如今已经比较成熟。这种数字化援助系统又叫“一键通”,已经为123户空巢老人实现了免费安装,老人在家中遇到困难,只需要按下床头的按钮,社区的数字地图上就有显示,值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就能马上上门援助。

  今年3月,青华社区又为20位空巢老人配备了第一代“SOS求救手机”,可以实现一键呼救,相比“一键通”不再受位置限制,但是没有定位功能。今年6月新推出的这款智能手表和定位手机,则全面解决了孤寡、空巢、失智老人常见的问题。

  据悉,青华社区将有20位空巢老人率先试用这款智能手表和定位手机,随后将在东营区进一步推广。青华社区东建小区69岁空巢老人班明英告诉记者,她家之前已经安装了“求助一键通”,但只能在卧室使用,这次领到这款智能手机之后,她出门遛弯、买菜也不怕遇到突发情况了。(记者 李晓琳 通讯员 刘金鑫)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青华社区,老年人,居家养老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