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廊下镇社区党建中心推出“点亮微心愿”项目

来源:金山报 发布时间:2016-06-03 11:08:46

   对廊下镇不少困难家庭来说,添置一台洗衣机、子女考大学可能都是笔不小的经济负担。今年3月份以来,廊下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推出了“点亮微心愿”服务举措,只要困难家庭通过微信平台写下“微心愿”的需求,就有可能实现心愿。

 
  据悉,“点亮微心愿”项目是廊下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的又一新举措。该项目通过对接廊下镇“心联鑫”区域化党建平台,由各结单位落实结对共建工作,切实让辖区百姓得实惠。
 
  百姓有需求,“微心愿”怎么发布呢?据了解,“点亮微心愿”有三个渠道发布供人认领。一是廊下镇“心连鑫”城乡结对微信群,不定期可推送廊下百姓的微心愿。二是“手拉手”随手公益群。三是廊下镇党员微信群,通过线上发红包公益众筹的方式,线下实现群众微心愿。
 
  “想为身体不好的老婆添置一台净水机,改善她的饮水状况”;“我今年大四,在医学院就读麻醉专业,希望在市区公立三甲医院寻找一个实习机会”……记者翻阅廊下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统计的微心愿后发现,申报微心愿的家庭,不少都是困难家庭、大病户家庭或是高龄老人家庭,对他们来说,靠自己实现微心愿确非易事。
 
  好在,各方结对单位都积极支持,主动点亮这些“微心愿”。老党员朱连福的心愿是希望好心人能给自己中风的妻子购买尿不湿。“心联鑫”成员单位海通证券的党员们为他们购买来了6箱尿不湿,还专程送到他们家中。亚太国际蔬菜有限公司的57岁困难职工张川华妻子患癌去世,儿子又刚做耳部手术,家里负担大,特别需要添置一台洗衣机。区农委了解情况后,及时为他们送上了洗衣机……
 
  类似的微心愿还有很多:7岁的平思源渴望过一个特别的生日,68岁的蔡宝林希望更换一台电视机,83岁的唐来根想更换一个大容量、更安全的电饭煲……这些发自内心的现实需求在结对共建平台“心联鑫”上立刻得到了结对共建单位的积极响应。据悉,截至5月中旬,廊下镇共征集到微心愿29个,目前已“点亮”21个。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社区,党建,志愿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