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北京朝阳区推动政协委员进社区服务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6-06-06 09:12:47

   在北京市朝阳区双井街道“生活奥运会”申办现场,居民代表投票确定社区承办项目。

 
  “请问九龙社区代表,你们申办手工艺制品比赛,怎么调动起大伙儿的参与积极性?”6月3日,在北京市朝阳区双井街道“生活奥运会”申办现场,一位居民提出疑问。
 
  作为九龙社区申办比赛的“智囊”——朝阳区政协委员、社源传媒负责人李将健,通过PPT展示和现场答疑,回答了居民的提问。居民代表以超过2/3的赞成票通过了九龙社区的申请,该活动即告“立项”。参会的富力社区、百子园社区等也有政协委员鼎力相助申办推荐项目。这是朝阳区政协委员进社区活动的一个缩影。
 
  “在朝阳区,政协委员可通过界别、专业委员会、工作组三种渠道走进社区做服务和搞调研,不同界别的委员发挥专业优势,为社区出谋划策。”朝阳区政协的委员联络室主任盛国辉说。
 
  政协委员进社区活动在朝阳区已开展多年,过去采用定点包片方式,将委员与社区逐一对应。但这种固定搭配的模式灵活性不够,难以有效满足社区需求。
 
  盛国辉说,今年朝阳区政协推出“供需匹配制”,即以委员的专业特长、兴趣爱好、资源状况为标签建一个数据库,以社区需求为内容建一个数据库,两个数据库进行供需匹配,目前已完成结构设计。为方便政协委员与社区交流互动,双井街道开通“掌上双井”微信公众号,2万多居民在“委员论坛”板块就可以跟政协委员聊天。
 
  “跟居民一起策划和活动,零距离接触,更有助于理解他们的需求和想法。”李将健说,“区政协组织的委员进社区活动,为我们提供了与社区对接的平台,对提高履职实效非常有意义。”此外,朝阳区的多个街乡还设立“政协委员民情联络站”“政协委员民意信箱”等,以征求居民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北京,政协,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