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康养社区

上海社区探索“医养教学乐”的人文养老模式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6-06-12 09:21:32

  老龄化社会,养老已成为一个关注度不断上升的话题。如何养老、养老有什么新理念和新模式,各方都在摸索。在沪上新建的健康养老社区“新东苑?快乐家园”,正在探索一种“医养教学乐”的人文养老模式,兼顾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和精神享受。

  据了解,目前,医养结合,已成为养老行业的新趋势。“新东苑”已与韩国三星首尔医院、曙光医院、华山医院等国内外医疗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不过它还由此延伸,还与华东师大、华东理工、上海商学院,上海公共健康研究中心等高校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把“活到老、学到老、精神上享受到老”引入了养老模式之中,形成“人文养老”社区。

  养老专家认为,今后养老行业转型升级的方向是,不仅要拥有“过得硬”的硬件环境,还要有从居家颐养、专业护理、医疗康复到临终关怀的“一站式”服务。在此基础上,像“新东苑”就是一个例子,更应该全力探索“医养教学乐”的人文养老模式,让进入养老阶段的老人感觉是加入了一个健康养老的“俱乐部”。

  “新东苑”养老社区负责人说,这样的健康养老“俱乐部”,包含了幸福家园、健康管理、精准医养、快乐生活和管家式服务等功能。作家叶辛说,如果说人的一生是3个“30”年,那么第一个“30”年,就是“三十而立”的“30”年;第二个“30”年,就是“顺利落地”的“30”年;第三个“30”年,就是健康长寿的“30”年。健康长寿,除了一定的经济和身体条件外,心态的平衡、愉悦和精神上的享受更为重要。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上海,社区,人文养老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