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大连大孤山街道志愿服务积分可以“当钱花”

来源:半岛晨报 发布时间:2016-06-15 10:53:02

  近日,大孤山街道在临港社区举行“两员五岗”平安志愿者积分兑换超市启动仪式,今后,参与街道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可以凭志愿服务积分到兑换超市兑换商品。

  按照中央综治委、全国文明办关于建立志愿者激励回馈机制工作要求,借鉴外地经验做法,大孤山街道综治办牵头,在临港社区建立“两员五岗”平安志愿者积分兑换超市。“两员五岗”即将公益岗位治安防范员、街道聘请的原村“两委”退休人员作为人民调解员,编入治安巡逻岗、护花使者岗、矛盾调解岗、扶老助残岗、义工服务岗,并成为每个岗位的召集人,组织带领平安志愿者开展看家护院、邻里守望,护送留守学生上下学,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提供上门理发、陪聊、读报、做简单家务,调解邻里纠纷,免费上门提供水、暖、电、气等方面维修等服务。

  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按照服务时间和次数获得相应积分。积分分为基础积分和奖励积分,每月可用积分到兑换超市兑换一次商品;积分分为五档,可分别兑换小到牙膏洗衣粉等日用品、中到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大到电饭煲等小家电。这种志愿者参与“两员五岗”志愿服务获得积分、积分累计达到一定额度兑换相应实物的做法,将有利于调动社区志愿者参与平安建设的热情,有利于平安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化、常态化运行。

  据了解,大孤山街道将以临港社区为试点,经过3-6个月的探索实践后,将积分兑换超市在全街道8个社区中逐步铺开。汪流才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大孤山街道,志愿服务,积分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