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贵阳新华社区抓好“五类教学”推进“两学一做”

来源:贵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6-06-17 09:46:38

   近日,南明区新华社区党委结合辖区实际,通过重点抓“主题教学”“实践教学”“阵地教学”“榜样教学”“联动教学”等入手,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在抓“主题教学”方面,社区按照全区“告别棚户危房·共建美好南明”的战略部署,在社区公园设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现场教学点,在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的基础上,专题展示在实施棚户区改造过程中,辖区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开展新一轮棚户区改造和“三年千院”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在“实践教学”方面,社区坚持知行合一、学做结合,结合“辖区党员到社区报到”活动,以“争做合格党员·添彩靓丽新华”为主题,设置“社区公园义务保洁”等特色服务岗位,组织辖区党员和报到党员进行认领,助力环境改善。
 
  在“阵地教学”方面,社区整合利用各方资源,打造了硬件设施较为完备的党员活动室、远程教育室、科普讲堂等,由社区班子成员轮流讲党课,并通过发放学习资料、组织主题讨论、开辟专题环节等方式,在社区举办的各类讲座、课堂中加入“两学一做”的内容。
 
  在“榜样教学”方面,社区注重发现一批有热情、积极参与社区建设、群众认可的先进党员典型,在展现党员风貌,激发正能量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在“联动教学”方面,社区积极联系辖区区医院、省气象局、市广播电视台等单位党组织,利用公共户单位的技术优势,定期、多样、循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贵阳,新华社区,两学一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