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物业服务

最强购房指南:物业知多少

来源:和讯房产 发布时间:2016-06-20 16:59:43

  很多人觉得买完房子,问题就解决了,其实还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没有考虑——入住。购房者买房只完成了第一步,接下去的是入住,这是一个长期存在,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比买房更重要的问题。因为物业服务好坏与否直接关系到购房者的居住感受和所购房屋今后的增值潜力,这就不得不牵扯到一个物业管理的问题。

  物业管理是指物业公司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对房屋及配套设施设备和相关场地进行维修、养护与管理,维护相关区域内的环境卫生和秩序,并为业主和承租人提供全方位服务的活动。好的物业公司对房产小区的保值、增值可以起到很大的辅助作用,天津(楼盘)中原市场数据研究分析中心市场研究员张玉给购房者带来几点建议,如何挑选好的小区物业。

  首先看小区安全程度是否高,这里可以通过门卫对陌生人的态度来衡量。除了本小区业主,保安对主要的三类访客应该有不同的接待办法:对于经常进入小区的保姆、送水工、快递员等,这些人进出小区,门卫是否严格询问来者身份与目的,还是不管不问的随意他们出入;对于业主的朋友进入小区时,门卫有没有电话询问业主家庭并登记;临时性访客比如调查员、看房者进入小区有没有登记,保安人员有没有陪同。天津中原市场数据研究分析中心市场研究员张玉提醒您,可以在在小区里兜一圈,能看见巡逻保安几次,保安是否认识您。如果小区保安不认识业主,巡逻频率又低,业主的安全就不能有保障了。

  其次要看小区公共区域绿化是不是修剪得比较整齐。路面上能不能看见垃圾,人工河道里和水景里的水质是不是清洁,有没有异味,有没有蚊虫飞舞。车行道、人行道、楼道等公共区域能不能看见黑色污垢。

  最后就是对小区物业费的考量。物业费作为以后长期居住的日常开销之一,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天津中原市场数据研究分析中心市场研究员张玉提醒购房者,要提前考虑好承担能力。高档的小区物业费自然也不菲,结合面积粗略估计一下管理收费问题。

  如今,物管公司的管理水平已成为许多购房者衡量小区品质的重要指标之一,优秀的物管能让居住于其间的业主更感安心和舒适。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购房指南,物业,购房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