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智慧社区

珠海智慧社区投入使用 “智慧小屋”全方位能服务居民

来源:珠海特区报 发布时间:2016-06-20 17:04:10

  珠海小区里有了“智慧小屋”,居民足不出小区,就可以缴水电费,借阅图书。16日,珠海市香洲区委书记闫昊波一行前往梅华街道翠前社区安居园小区调研试点智慧社区的建设情况,对“智慧小屋”提供的全面现代化便民服务给予充分肯定。

  据了解,梅华街道安居园智慧社区是珠海市第一个开展智慧社区建设的试点小区,由东信和平公司投资兴建,2015年3月开始动工,2016年5月份完工。智慧社区建成后,安居园小区居民有了门禁“一卡通”,甚至用手机也可以打开单元门,无需使用对讲系统。“智慧小屋”的建设更是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了各种现代化服务,如可以在这里通过自动系统缴电费水费管道煤气费。“智慧书屋”更是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刚刚投入使用一个多月,每天的免费图书借阅量就达50多人次。“智慧小屋”还设立了速递易投送箱,一个月就有2000多件。目前政务服务系统和应用也已开始投入使用,社区居民对“智慧小屋”的现代便民服务功能赞不绝口。

  闫昊波一行听取了东信和平公司技术人员对“智慧小屋”设备建设、使用情况的介绍,对政务服务自助终端提供的各种服务功能、速递易、智慧书屋的操作流程、资金投入、设备检修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亲自动手操作体验。随后,闫昊波一行又对小区门禁系统的使用、公安系统联网情况及小区公共WiFi的使用情况进行了了解,并召开现场会,听取了安居园小区业委会主任对建设智慧社区业主们的投票表决情况及后续反响和建议的情况介绍。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珠海,智慧社区,“智慧小屋”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