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潍州路街道东王社区居民手抄党章制成20米长卷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16-06-21 09:43:01

   奎文区潍州路街道东王社区54岁的宫献云写得一手好字,最近,她用22天的时间,抄写了1.7万余字的完整版《中国共产党章程》,所用宣纸总长20米。“平日我就喜欢写字,我很愿意把我所学的知识分享给大家,传递社会正能量。”6月20日,宫献云告诉记者。记者还了解到,宫献云是个热心肠,她总是积极参加公益活动。

 
  向党95华诞献礼
 
  20日,记者见到了宫献云刚完成不久的书法作品,眼前漂亮、工整的巨幅书法作品,让记者及在场的众人赞叹不已。整个长卷足有20米长,上面密密麻麻的小楷毛笔字非常精致,整幅作品写的是完整版的《中国共产党章程》。
 
  宫献云说,她从小爱好书法,平日经常用空余时间写毛笔字。前段时间,她有了抄写党章的想法。“完整的抄写一遍,可以让自己静下心来领悟《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精髓,而且,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95华诞,也可以此作为党的95岁生日礼物,是一件不错的事情。”宫献云说。

  挑灯夜战22天
 
  “《中国共产党章程》共17000多字,我用了22天时间抄写完了,因为白天要上班,主要是利用晚上的时间抄写,虽然累点,但很开心,因为我喜欢写字。”谈话间记者发现,宫献云性格开朗。
 
  宫献云从5月17日开始动笔,6月8日晚写完了最后一个标点。“我一般都是每天晚上吃完饭,从19时30分开始写,连续写四五个小时,最晚的时候写到一时,经常写到腰酸背痛、胳膊抬不起来,我才去睡觉。”宫献云说,经常写着写着就忘了时间。
 
  “抄写完以后,我第一反应就是,这就抄完了?还有点意犹未尽。”宫献云笑着说。
 
  义务教孩子写字
 
  因为宫献云写得一手好字,凡社区里有《通告》、《通知》等,都是她书写并张贴,时间久了,社区居民就都知道他们社区有这么一个写字好的“能人”,很多人找到宫献云,让她指点自己的孩子写字。
 
  宫献云很爽快,也很热心,只要邻居们找到她,她都非常痛快的答应,最多的时候,她一年教了20多个孩子。“白天没时间,我就利用晚上的时间教孩子们,可能我说话比较幽默,而且都好吃好喝的招待着他们,孩子们都非常愿意跟着我学。而且学习一段时间后,孩子们的字都有明显提高。可能是家长和孩子在无意中的宣传,找我学写字的孩子不断。”宫献云说。
 
  既搭上时间,又不赚钱,她到底图什么呢?宫献云告诉记者,从大的方面讲,她这是在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她希望有更多人爱好写毛笔字。“我看见一个好字会很兴奋,这可能是我的一种情怀吧。”宫献云说,年轻时她的字写得没现在好,而且忙于工作没时间顾及自己的孩子,现在孩子的字写得不好是她的遗憾,所以她愿意教更多的孩子写一手好字。同时,她是一名共产党员,她认为自己应该有这样的觉悟。宫献云说,她会的东西不多,但她愿意无私的教给大家,愿意与大家一起分享,传递正能量。
 
  宫献云还经常参加社区组织的或社会公益活动,如文化下乡、作品义卖捐赠贫困山区等。

责任编辑:史雅琴
标签:践行两学一做,手抄党章,20米长卷,庆祝建党95周年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