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肥西县三河镇二龙街社区:志愿服务传递正能量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16-06-24 10:29:56

  每年六月份,肥西县三河镇二龙街社区的留守儿童都会收到节日礼物和慰问金,并在社区留守儿童室开展包饺子、讲故事等趣味活动,欢度节日。给他们带来欢乐的是二龙街社区志愿服务队。这是一支成立于2012年的志愿服务队,截至目前,该志愿队已注册153人,占该社区常住人口的15%。已经80多岁的辖区老人魏传稳感慨道:“我行动不便,子女都在外打工,真的非常感谢社区志愿者啊,经常给我义务送米送油,为我清洗衣被,就好像多了一门亲戚似的。我们老人都称他们为爱的天使呢! ”

  “我们针对社区群众多元化的公共服务需求,坚持‘以人为本、彰显特色’的工作思路,积极发挥社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社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社区工作水平。 ”该社区的一位负责人说。据了解,妇女、留守儿童、老年人是街道社区工作中的重点保护和帮助对象,二龙街社区通过摸底排查,针对不同情况,采取不同方式帮助。

  夜间巡逻队是二龙街社区志愿服务队的一大特色,每逢夜晚降临,该巡逻队就会行走在社区的大街小巷,保护居民生命财产安全。退伍军人施道应是第一批社区的二星级志愿者,他退伍后一如既往地继承人民解放军乐于奉献的优良传统,积极投身社区的治安工作,作为一名应急救护志愿者,每晚坚持带领义务巡逻队保社区平安。

  据了解,5A景区的成功创建和志愿者的志愿服务也密不可分,他们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常年奋战在创5A第一线,深受群众好评。在城市社区、旅游景点和主要交通路口,该镇组织志愿者开展便民利民、文明劝导、公共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提升对社会公共文明的贡献度。 (鲁舒婷)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三河镇,社区,志愿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