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智慧社区

武汉市将试点一批智能超高楼和智慧社区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时间:2016-06-24 10:56:11

  6月23日,华中地区首个智能建筑专业委员会在汉成立,将围绕智能建筑、智慧社区和“智慧城市”建设,集合武汉本土智能建筑优势企业,打造智能建筑产业联盟,立足武汉,辐射华中乃至全国及海外市场。

  首批入会的有60家企业,其中核心会员包括中南建筑设计院、中信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湖北邮电规划设计公司等3家设计单位,中建三局智能技术公司、武汉烽火信息集成技术公司、中船重工709研究所等企业,以及2家质量监督检测机构。

  近日,武汉绿地中心主体结构高度突破300米,建成后将以636米的高度雄冠华中第一、世界第三高楼。这栋超高层智能建筑,13万平方米幕墙具有“呼吸”功能,能使大楼充分吸收阳光,最大程度减少能耗。目前,国内9座50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在建,中建三局智能技术公司参建了其中5座智能建筑,实现智能技术在超高层中的集成,包括武汉绿地中心、天津高银117大厦、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广州周大福金融中心、深圳平安金融中心。

  中建三局智能技术公司还透露,武汉天地目前在建的住宅和商业体以及将建77层的A1塔楼,都将采用智能集成技术。去年底建成的位于鲁磨路的中建东湖明珠小区,被评为我市2015年度3个“智慧城市示范项目”之一。“主人不在家,可用手机打开家中空调,如果忘记关门,也可用手机实现。屋内安装了智能红外安防系统,如果有小偷欲开窗开门,即便主人在外,手机也会自动报警。”该公司透露,武汉今后还将诞生一批这样的智慧社区。

  武汉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专业委员会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专委会将把先进的技术和管理引入武汉,瞄准智能建筑、“智慧城市”进行一些本土产业协同配套试点。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武汉,智能超高楼,智慧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