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合肥市包河区望湖街道专业化助力志愿服务更精准

来源:合肥日报 发布时间:2016-06-28 09:40:56

  依托领军人物,孵育志愿者队伍,提升专业化水平,承接服务项目……近年来,包河区望湖街道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广泛普及志愿理念,先后涌现出向日葵睦邻公益服务社、林俊医疗志愿服务队、携手志愿服务队等众多志愿服务组织、队伍,常态化开展为老、为小、为困等各类志愿活动,惠及辖区居民。

  志愿服务,党员先行。2012年,望湖街道区域化大党建志愿服务平台——望湖城“八小时之外”党员先锋站揭牌。辖区党员在工作生活之余主动走进社区,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不少热心居民也参与其中,望湖街道志愿者在册人数逐步达到6500余人。

  “这其中,涌现出一批具有专长、长期热心公益事业的居民。”望湖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社区通过道德讲坛等多渠道宣传这些志愿者的事迹,影响广泛。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这些领军人物身边逐渐汇集一批志同道合者,一支支志愿者队伍雏形初现。面对这些松散型、个体化队伍,望湖街道及各社区密切联系、对接,提供办公场所、设备,派驻专业社工,对这些志愿服务队进行孵化、指导,提升专业化水平。

  如今,这些志愿者服务队通过承接服务项目等方式,不仅活跃在社区,甚至走出社区、街道,成为亮丽的风景。如向日葵睦邻公益服务社不仅组织专业志愿者帮助社区内有需要的高龄家庭、残疾家庭、失能家庭开展水电、木工、瓦工修理等服务,还走进合肥南站,开展志愿引导、帮扶。

  志愿服务保障方面,望湖街道根据不同志愿服务群体特点,建立形式多样的回馈激励制度,鼓励、吸引更多的居民参与志愿服务。出台《望湖街道星级志愿者回馈嘉许管理办法》,依据志愿者的服务时长、服务质量,推荐评定相应的星级。每年开展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表彰活动,褒扬、嘉奖优秀志愿者。

  “我们将对各类社会组织、志愿者队伍进行规范,启动志愿服务组织孵化器建设,争取更多公益创投项目,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望湖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专业化,志愿服务,居民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