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长沙首条“好人好店一条街”在德馨园社区开街

来源:星辰在线 发布时间:2016-06-30 09:09:09

   还记得那个两年送出一万多碗米粉的“长沙最有爱米粉店”老板刘国兴吗?本报报道让他成为“网红”后,孤残、低保老人和学龄前孩子免费呷粉的规矩照旧不变。他还带动同一条街上的8位老板一起做好事。昨日,长沙首条“好人好店一条街”在雨花区井湾子街道德馨园社区开街,刘国兴等9位小店老板向街坊们承诺,在诚信经营的同时,以慰问、优惠甚至免单的形式关照社区困难户。

 
  “我准备把店名改成‘好人多’粉店,因为身边好人实在太多!”昨日下午,刘国兴告诉记者,虽然自己出名了,免费给老人和孩子吃粉的规矩不变,最大的收获就是多了一帮志同道合的好人哥们。罗胖子每逢元旦、端午、重阳请 “三无”老人、低保户免费呷粉和小吃;胡杨卤味店厨房不用香精、色素、辣椒精,凡重大节假日为社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免费送菜……刘国兴如数家珍地将其余 8位老板的善举一一道来。
 
  “我从陕西来,人生地不熟,社区在开店创业上给我这个外乡人很多帮助,街坊们也热情捧场,我对亲人怎能不客气?”陕西人王申军手艺精湛,在德馨园商业街上开了家30平方米的修脚小店,有感于社区和街坊的关照,他用无偿敬老服务回报街坊。
 
  在市文明办和雨花区文明委以及众街坊的见证下,王申军等9个好人好店的老板公开承诺,在保证诚信文明优质经营的前提下,以各种大幅度打折、参与慰问甚至消费免费的形式,关怀社区的困难户、老人和孩子。同时,志愿者苏锡霞、老党员义工罗坤生、鲁习知等3位社区公认的好人和9个老板一起,被市文明办授予“好人好店”的奖牌。
 
  德馨园社区书记谢歌告诉记者,作为长沙“美丽长沙,美德先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典型,全市首条“好人好店一条街”将统一设计LOGO标牌公示,公布奖励和监督制度,动员更多的老板和街坊都来开好店、做好人,让好人成为社区时尚。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长沙,好人,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