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观点

用党员的担当筑起中国梦的基石

来源:中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7-01 09:22:44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日。在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里,作为党员,我们一定不能忘记肩上的重任。众所周知,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广大党员肩负着十分重要的使命;党员就该是中国梦征途上的核心和中坚力量。党员就应该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用对党的忠诚担当,用廉洁自律担当,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担当,用自己的职业素质担当……唯有如此,中国梦才离我们更近。

  首先是坚定信仰,党员必须自觉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这是筑牢中国梦的最为重要的一点。在共筑中国梦的关键时期,党员就是要时刻保持清醒,坚定政治立场,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必须与党保持一致,这也是对党员的最基本要求。在大是大非面前,党员绝不能含含糊糊或有一丝一豪的动摇。其次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立足自身特点,团结广大人民群众,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定不移地走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论遇到多少艰难困苦、付出多大牺牲,都要坚定地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再次是面对机遇和挑战时不能退缩,而是要在党言党,在党信党,在党忧党。只有坚定政治信念,思想才能不迷失,心态才能不失衡,行为才能不失范,才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党员就该在各个方面都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因此,努力提高党性修养也是重要方面。党性是共产党员的灵魂,直接关系到党的形象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兴衰和成败。要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切实增强政治信仰的坚定性、政治观点的正确性、政治头脑的敏锐性、政治忠诚的可靠性,在各种风浪和利益诱惑面前经得起考验,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敢于担当,不仅是对共产党人的使命要求和政治要求,也是改造世界的现实要求。

  此外,党员还要不断增强业务本领。党员作为中国梦实现的开拓者和引导者,必须在努力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还要在各自的岗位上提高业务本领,充分掌握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懂得尊重客观规律,学会用辩证、科学、创新的思维来来谋划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阐述中国梦时特别强调,第一是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二是到新中国成立100 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两个百年”具体勾勒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成为实现中国梦的里程碑式的标志。这是对党情、国情、社情的深刻把握。而党员作为先锋,首先就要明确目标和责任,充分发挥引领和带头作用,自己也要精通业务,并带头贯彻落实“两个百年”目标。要把心思放在实干上,把重心放在实干上,在实干中树立党员形象,在实干彰显党员风采,如此才能把中国梦的基石打稳。

  总之,勇于担当是一种境界、一种责任、更是一种使命。广大党员就是要具备担当之能,面对困境、挑战、危机之时,能表现出正确的判断力、决策力、执行力。党员只有起到先锋模范的作用,才能凝聚人心。95以来,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和平建设时期还是改革开放时期,无数共产党员先赴后继、艰苦奋斗,为实现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奉献了自己的精力和热血,也使共产党人的精神薪火相传。坚持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自觉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成为所有共产党员的精神支柱和天职。中国梦是中华民族热切的企盼,寄托了13亿人民的美好愿望。从本质上来说,中国梦与每个中国人同频共振。而党员就该成为构筑中国梦的基石,而且责无旁贷。(刘天放)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党员,中国梦,党的生日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